房贷自己供,房子却不是自己的名字,这婚还该不该结?
大马女子向 Hi Beauty Hub Facebook 专页匿名投稿,表示自己与交往 6 年的男友准备结婚,却因男友坚持买房放他父母名字而爆发争执。

她今年 31 岁,男友 34 岁,两人交往快 6 年。男友长期在新加坡工作,而她则一直留在柔佛新山上班。过去,两人很少为了钱发生争执,她也一直体谅男友每天往返新马工作的辛苦,因此很多事情都会选择迁就对方。
直到两人最近开始看房,她本来很开心,觉得终于要准备结婚了,没想到却成了两人关系的转折点。
当天看完房后,男友突然告诉她,他父母希望房子先放他们的名字,她听完当场傻掉!因为以后负责供房贷的是他们(女子和男友),入住的也是他们,但房产名字却不属于他们的。

男友解释,由于首期大部分由他承担,因此他父母认为这样比较安全。女子忍不住反问:「那以后结婚了,这还算是我们的家吗?」然而,男友却认为她想太多,还表示反正以后都是一家人,写谁的名字都一样。
可是如果真的一样,为什么不是写我们的名字?

两人因为此事冷战了几天,但真正令她心寒的,并不是房子写谁名字,而是男友随口说的一句话。
他说了一句,如果我的收入跟他差不多,可能就不会那么在意这些东西。

这句话让她瞬间觉得,在男友心里,她始终只是那个收入比较低、见识比较少的人,也让她第一次开始害怕结婚。她坦言,自己介意的并不是房子写谁的名字,而是担心未来很多重要决定,其实早已被安排好,而自己只是负责配合。
该帖引起热议,不少网友认为男方一家「机关算尽」。
▼ 对方没有把你当家人
▼ 没联名的房子,一份钱都不要出
▼ 现在已经这样算计了,以后只会更过分
▼ 不是该嫁吗,而是该分吗?
婚前都无法站在同一阵线,这婚或许真的要三思!



